皇都戲院舉辦懷舊導賞活動

2021-04-02 01:33
來源:香港商報

 新世界發展旗下的非牟利機構Culture for Tomorrow在北角英皇道皇都戲院復修及發展工程展開前,即日起舉辦《尋找你我他的皇都》導賞活動,展出逾百件與皇都有關的展品,市民可由即日起至本月底到有關網站登記,將有機會入場親睹珍藏。新世界昨日表示,正與本地及外國專家進行前期工程研究,了解皇都內部有否值得保留的地方。

 新世界發展於北角英皇道皇都戲院大廈特別舉辦《尋找你我他的皇都》導賞活動,展出逾百件與皇都有關的展品,包括50年代用作簡介上演電影的戲橋、多款不同舊戲票、戲院員工制服、舊北角鳥瞰圖等,場內更有皇都戲院大廈樓書及已故國際巨星李小龍遺作《死亡遊戲》的電影海報及節錄。

 恍如走進時光隧道

 此外,皇都戲院商場內外將回復當年五光十色的璀璨,從外牆的舊電影海報燈箱、「小上海」展館、創辦人歐德禮的辦公桌、璇宮戲院的經典表演舞台等,加上投影裝置及音樂效果,入場市民有如走進時光隧道。

 對導賞活動有興趣的市民,可由即日起至本月底到有關網站登記,展覽時間為每日朝十晚八,因應限聚措施,導賞團每小時只可容納10人,所以並非每位登記市民都有機會入場,無法入場市民可於本月中起透過網上虛擬導賞進行參觀。

 負責「皇都戲院」保育計劃的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文物項目主管楊穎賢表示,收集文物過程不易,包括員工、表演者及觀眾的口述歷史等,但希望盡量多了解與皇都相關的歷史,與市民分享。她透露,新世界目前仍正與本地及外國專家進行前期工程研究,再看看皇都內部有否值得保留的地方,強調新世界致力將皇都締造成全新藝術文化地標。(記者 葉珮如;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