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女子警署失金鏈 2名男警涉嫌行為失當被捕

2021-04-06 10: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上月在深水埗拘捕一名涉嫌非法入境女子,她在警署領回個人財物時發現一條金鏈不翼而飛。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經調查後,4日晚在九龍城拘捕2名男警員,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已被停職,獲准保釋,本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5日下午表示,3月29日在深水埗區拘捕一名非華裔女子,涉嫌非法入境,她其後被帶返深水埗警署作扣留,而其個人財物在被捕女子見證下被人員封存。警員本月2日與被捕女子點算其財物時,被捕女子聲稱部分個人物品不見了。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跟進,經深入調查,4日晚上在九龍城區拘捕兩名分別55及42歲男警務人員,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該2名警務人員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本月上旬向警方報到。他們已被停職。

 據了解,被捕的2名警員在深水埗警署報案室工作,分別為警署警長及警長。

 警方強調,非常重視警務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嚴正處理,進行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

 據悉,涉事非法入境者為越南籍,她於3月29日在深水埗被衝鋒隊人員拘捕,帶返深水埗警署扣查,按程序把個人隨身財物放進「包頭」,其後被送往入境處覊留中心前,警員與她點算其財物,期間她聲稱失去一條金鏈。經投訴後,警方在深水埗警署報案室搜查,但無發現,女人蛇之後向越南語翻譯人員說出情況而揭發事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