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接種第二劑疫苗後面癱 衞生署:按機制交專家委員會評估因果關係

2021-04-06 15: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一名67歲男子上月26日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後,出現面癱及歪臉,肌肉不能自我控制。衞生署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此事,指3月30日接獲醫管局呈報1宗懷疑貝爾面癱的報告,涉及一名67歲男子,因眼皮下垂求醫,曾於發病前4日(即3月26日)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

 據了解,該名男子曾於2月26日及上月26日接種科興疫苗,上月29日起開始流眼水,翌日出現面癱、眼皮下垂、流鼻水及臉歪等情況,肌肉不能自我控制。

 衞生署表示,曾於3月30日接獲醫管局呈報1宗懷疑貝爾面癱的報告,個案涉及一名67歲男子,他因眼皮下垂於3月30日在醫管局求醫,根據資料,他曾於發病前4日(即3月26日)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

 衞生署指,署方已聯絡醫管局,就該宗事件獲取更多資料,以進行調查及評估。衞生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圖:港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