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視察三跑填海工程進度 料全面運作後年客運量約為1億人次

2021-04-12 1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2日)在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及行政總裁林天福陪同下視察香港國際機場及機場三跑道系統工地,了解機管局各主要項目進展,而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亦有一同視察。

陳茂波聽取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講解有關「機場城市」策略下各項目的進展。

 政府指陳茂波首先聽取有關「機場城市」策略下各項目的進展,當中包括三跑道系統、「航天城」、亞洲國際博覽館第二期發展、智能機場項目及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聯繫和航空貨運發展的項目。

 陳茂波提到香港國際機場一直是全球領先的國際客貨運機場,而「機場城市」策略將擴大香港國際機場之客源和貨源,鞏固香港作為首屈一指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陳茂波聽取機管局主席蘇澤光講解「航空城」項目進展;旁為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及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

 政府透露陳茂波還聽取三跑道系統工程最新進展,當中為啟用第三條跑道所需之填海工程已完成並交付後續承建商,局方亦一直確保三跑道系統工程進度良好,以按計劃於2022年啟用第三條跑道和在2024年啟用三跑道系統;當三跑道系統全面運作後,香港國際機場每年的客運能力約為1億人次、每年貨運能力則約900萬公噸。

 陳茂波指新冠肺炎疫情對環球航空業造成嚴重影響,但他深信航空業和航空交通在新冠肺炎疫情後會逐步復蘇,而三跑道系統將有助保持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整體競爭力,創造就業機會且惠及民生,為香港帶來長遠經濟和社會效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