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第二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舉行第四次專題講座

2021-04-12 17: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第二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在10日舉行第四次專題講座:安居樂業之道,講座還邀請到「要有光」創辦人余偉業作為分享嘉賓,分享創辦「要有光」的理念和探討現時之社會和房屋議題。

 余偉業指自己眼見不少短貧戶因住屋問題煩惱,雖然偶然聽到身邊有業主願意低價出租單位予有需要人士,但通常受限於二人本身認識,故此令他萌生建立配對平台想法,造就「光房計劃」出現,而計劃不只是提供房屋,更協助租戶自力更生,達致更高房屋及扶貧效益。

分享嘉賓余偉業與第二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學員及協會會員合照留念。

 余偉業透露剛畢業年輕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亦需要光房支援,「要有光」會作為督導角色向青年提供訓練,包括增加理財意識,為自己規劃人生;余偉業又寄語年輕人金錢只是實施夢想工具,不要讓「買樓」成為生活唯一目標,局限自身創造力,只要肯努力向上,提升儲蓄水平,不論是甚麼人生目標相信都能逐步達成。

 專資會會長黃偉雄很欣賞余偉業的理念,着力支援社會有需要人士,營造新向上流動社區,提升土地資源社會成效。

 第二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籌委會主席蔡淑蓮相信以年輕家庭為目標的「光村」建成後為住戶提供可負擔住屋之餘亦給予創意文化空間,激發他們對未來之想像力和積極性,提升向上流動力。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