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行《待渡》活動於本月14至25日舉行

2021-04-14 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之賽馬會藝壇新勢力2020/2021將於14至25日舉行藝術行《待渡》節目;節目均為免費參觀,但市民須經網上登記預約。

 香港藝術發展局指藝術行《待渡》節目是由尹麗娟、伍韶勁、林豐、黃靜婷及張慧婷與眾多藝術工作者共同創作,並於北角(東)渡輪碼頭舉行。

陶瓷藝術家尹麗娟。

 策劃人張慧婷表示,詩人梁秉鈞(也斯)以《北角汽車渡海碼頭》(1974) 靜觀時代;我們則在毗鄰的碼頭以不同藝術手法詩意地書寫今天。

策劃人張慧婷。

 藝發局透露碼頭其他角落會設有文字投影、在地閱讀、「留下密語」、電話錄音及「浮於維港的故事」等節目;參觀者亦可透過社交媒體轉發,為體驗留下紀念,而藝術行《待渡》開放期間,逢星期五、六、日更特設偶發音樂及形體演出。

 陶瓷藝術家尹麗娟指當陶瓷被崩裂成七零八落的碎片,物質已輕輕地被轉化成聲音和光影變化。

 作曲家林豐表示聲境創作混合了音樂、自然界的聲音、城市之聲音,再配上頌缽裝置呈現一種輕柔和緩的音波流轉,令人進入平靜沉思狀態。

作曲家林豐。

 形體演出編舞黃靜婷指就像身體裏藏着那些既微小又堅定的聲音,藉着這個獨特空間把感受與想像釋放,讓能量延伸,或者繼續等待……

形體演出編舞黃靜婷。

媒體藝術家伍韶勁。

 藝發局指市民可瀏覽節目網頁www.newartspower.hk/event/art-walk/登記預約,而每節參觀時間為40分鐘;市民還可瀏覽「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網頁https://www.newartspower.hk/,了解活動的最新公布。

    藝術行《待渡》偶發演出:逢活動進行期間之星期五、六、日晚上7:00至7:45及8:00至8:45場次,特設偶發演出。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