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線通車前全線列車測試將於4月至6月進行

2021-04-14 15: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屯馬線全線已進入試營運的最後測試階段,為今年稍後時間通車作好準備。港鐵公司今日公布,為了配合屯馬線通車前全線列車測試,5月2日西鐵線及屯馬線一期的首班列車,均將延至早上約7時30分開出。受影響乘客可考慮使用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或選擇乘搭由港鐵公司安排的多條免費接駁巴士,當中包括多條跨區路線,以及分段覆蓋所有西鐵線及屯馬線一期車站的路線。

 港鐵呼籲於當日清晨出行的乘客預早計劃行程,並感謝乘客體諒。全線列車測試將於4月至6月進行,目的是確保屯馬線全線的列車運作和服務全面整合,所有與列車服務相關的設施運作暢順,以通過相關政府部門就全線通車的測試要求和審批,港鐵為了減低測試對乘客的影響,將絕大部分的相關測試編配於非行車時間進行。然而,5月2日淩晨進行的測試將模擬屯馬線全線開通後的繁忙及非繁忙時間全線行車模式,故相關的準備工作及測試需時較長,無可避免須佔用部分日常列車服務時間,港鐵承諾在確保測試完成後,將盡快恢復西鐵線及屯馬線一期的列車服務予乘客使用。(記者 葉珮如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