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以「多重進路」方式支援學校開展國安教育

2021-04-15 14: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參加一間小學的升旗儀式,並與校長及師生一起唱國歌。

 楊潤雄表示,在國民教育、《憲法》及《基本法》教育的基礎之上,教育局會繼續以「多重進路」方式支援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包括發出課程文件,闡釋國家安全的重要理念,提供教學示例、學與教資源及建議活動等,讓學校在課堂內外推動國家安全教育。

 他表示,會持續為教師提供相關培訓,透過探訪學校、組織教師學習圈等,全方位為學校提供專業支援和建議。

 楊潤雄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學校是教育的地方,中小學都有多項相關的學習活動。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在「一國兩制」下骨肉相連,有國安才能享家安,大家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據了解教育局舉辦的「2021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上問答比賽」於本月12日至19日進行,共有454所中小學報名參賽,全港共有114所中小學組成248支隊伍參加「國家安全校園壁報設計比賽」。(圖源: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