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震盪 滬指跌0.52%失守3400點

2021-04-15 1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5日,A股震盪收跌,截至收盤,滬指跌0.52%,報收3399點;深成指跌0.42%,報收13680點;創業板指跌0.49%,報收2790點。滬股通淨流入5.04億,深股通淨流出14.54億。

 板塊上,主線處於退潮期,次新、碳中和大幅走弱,征和工業等跌停,溢出資金快速輪動,醫美概念反覆活躍,二胎、數字貨幣、有色、醫療器械等板塊輪番拉升,板塊持續性表現不足;個股上,高標股全線退潮,昨日3連板個股惠程科技、迎豐股份均封跌停,短線情緒逼近冰點。整體看,當下市場處於主線退潮之後的混沌期,量能持續萎縮,操作難度加大。盤面上,中船系、有色、二胎等板塊漲幅居前,養殖業、註冊制次新、電力等板塊跌幅居前。

 源達認為,目前市場依然是題材炒作期,醫美概念算是近期持續性較強的熱點,但相關個股具有較大不確定性,且目前位置已高,不適合再參與。今日二胎概念、乳業也是受消息利好迎來上漲,但受制於指數回落表現不夠強勢,持續性將大打折扣,對於其他概念板塊的炒作,更多的是一日遊,操作難度依然很大,近期一直強調謹慎操作,觀望為主,選股要側重具有業績支撐的季報大增個股,近期市場大的主線依然炒季報,還可繼續關注。對於中長線機會,仍看好半導體、新能源車方向,市場企穩後這類股大概率領漲。

 廣州萬隆表示,目前指數經過多日調整,已經逐步接近區間底部,所以當前處於耐心磨底確認的階段,可以逐步尋找機會。不論是指數還是核心資產,現在都受到市場信心修復期的影響,這個過程需要磨一磨,但是核心資產快速下跌的階段已經過去,接下來應該關注超跌且一季報業績超預期的抱團股。除此之外,可以重點關注進入高景氣度的軍工行業。其中行業中具備核心競爭力的中小市值個股有可能成為未來機構抱團的新標的。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