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Coinbase上市有感

2021-04-15 21: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昨夜漫步中環海濱,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但是,腦裏仍有金融大事揮之不去的。已踏入4月中的2021年,除了中國疫情受控,其他世界主要大國仍然受到新冠肺炎的肆虐,全球累計確診及累計死亡人數最多的是美國,但是美股表現卻一枝獨秀、屢創新高!相反,中國A股指數由今年高位向下調整了大約一成,恒生指數也曾經調整約11%。美股屢創新高預示經濟將會強勁復蘇?大家拭目以待。

 專業投資者:比特幣是泡沫

 美國實施天文數字的量化寬鬆,不排除大量資金已湧入金融體系,支撐美股、美元及比特幣等。港股受到政治負面事件拖累表現低迷,斯人獨憔悴。執筆時比特幣價格又再創新高,高見每個64748美元。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n)最新的基金經理調查顯示,大多數專業投資者(74%)認為比特幣只是一場泡沫!僅16%持相反意見,顯示大部分專業投資者認為比特幣具有高度投機性。據報美國銀行這項調查是針對200位基金經理,總共管理5330億美元的資產。本周支持比特幣的好友大舉出動,推高比特幣價格。反映華爾街日益接受虛擬貨幣的最有力現象之一是,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於4月14日在納斯達克上市,估值約為1000億美元(股價跳升高開後回落,會否引發比特幣短線趁好消息獲利回吐?),標誌着傳統金融途徑與另類加密貨幣途徑之間的第一個正式連結,Coinbase成功加入納斯達克市場,應可視作為傳統投資者對虛擬貨幣的認可。

 筆者曾經形容比特幣似四線股份歸邊,估計大部分倉位已流入美資大戶強者手裏,後市他們想升幾多就幾多……。故此,已有美資大行及名人預言比特幣價格可以升上太空,高盛預測年內比特幣或衝破10萬美元,美國RT電視台節目《Keizer Report(凱澤報告)》的主持馬克思凱澤預測比特幣將來可以升至50萬美元。無論如何,比特幣走勢如過山車,十分高風險,投資者宜以實貨持有,避免以孖展形式投資。

 港股仍需要消化不明朗因素,恒指阻力區29200至29500點,支持位27500點及28000點。

 資深投資者 史理生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