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鼓勵市民善用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進行檢測

2021-04-16 13:18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發言人指政府一直透過多個途徑為市民提供檢測服務,包括免費病毒檢測服務;政府並鼓勵市民善用各區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等途徑進行檢測。

 政府透露21間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自費檢測服務作一般社區或私人用途(例如出行或工作證明)及為須接受強制檢測市民或需要接受檢測之特定群組,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政府表示包括指定表列處所及餐飲業務員工、建造業工地人員、學校教職員的特定群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之當區居民與工作人員和持「安心出行」潛在感染通知的人士等均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

 政府指24小時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會顯示各社區檢測中心未來一周之預約情況,市民可選擇適切其所需地點和時段進行檢測,而全港還設有20個流動採樣站為市民提供免費檢測服務,部分專為餐飲業務員工與指定表列處所員工及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當區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免費服務。

 政府透露社區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並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維持同樣開放時間,至於流動採樣站開放時間則一般為「朝10晚8」。

 政府表示各社區檢測中心預約名額已提升至每天3.8萬個以上,還增加了人手為市民提供服務,而全港21間社區檢測中心過去數星期的未來7日預約率平均只有約兩成,有充足名額應付需求。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