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仍未實現 美國仍存在系統性種族主義

2021-04-21 17: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法院當地時間周二(20日)對引發廣泛關注的弗洛伊德案作出裁決,陪審團裁定被告肖萬的全部謀殺和過失殺人罪名成立。多位評論人士在CNN發文,表達對判決的看法。

 《今日美國》撰稿人委員會成員雷耶斯表示,儘管這一結果值得歡迎,但要想實現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仍然任重道遠。在美國,系統性的種族主義仍然存在。

 肖萬很可能會被關進監獄。然而美國還有數不清的警員暴力事件,沒有圍觀者在場,或者沒有視頻證據。研究一再表明,黑人等少數族裔比白人更有可能在面對警員時遭遇暴力和死亡。

 根據皮尤的一項研究,儘管大多數美國人在2020年表示支持「黑人命也是命」運動,但警員的做法卻遲遲沒有改變。就在最近,一名13歲的拉丁裔男孩被芝加哥警員槍殺,令人震驚。

 政治評論員布朗表示,這個判決並不反映正義的最真實定義。真正的正義是要阻止肖萬跪在一個普通美國人的頸部,真正的正義要求肖萬的同事出面制止這種虐待行為。真正的正義要求弗洛伊德可以活下去。

 美國警務改革刻不容緩

 CNN政治分析員澤利澤表示,警務改革刻不容緩,需要成為當前議程的中心。其目標不是要促進此類事件後對警員的追責審判,而是要以最終消除制度性種族主義影響的方式重塑刑事司法系統。

 美國刑事司法系統充斥着結構性暴力與不平等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教授約瑟夫表示,「黑人命也是命」運動一直認為,美國的刑事司法系統是由系統性的種族主義、結構性的暴力和不平等形成的,它傷害了黑人家庭,掠奪了他們的未來。上述情況在當下仍然存在。「黑人命也是命」運動迫使人們承擔起一定程度的責任,但並不意味着現在是個值得慶祝的時刻,在消除種族歧視上,美國仍然任務艱巨。(編譯:徐浩)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