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戈津:俄羅斯計劃開造本國空間站 正等普京點頭批准

2021-04-22 09: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金融時報》消息,當地時間21日,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總經理羅戈津表示,俄羅斯將開始建造自己的空間站,並計劃於2030年前將其送入軌道,目前正在等普京點頭批准。報道稱,俄羅斯計劃斥資60億美元啟動該項目。

 報道援引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羅戈津說:「如果按照我們的計劃,在2030年前將其送入軌道,那將是一個巨大突破。」

 報道稱,羅戈津表示,與國際空間站不同,俄羅斯空間站很可能不會永久性載人,因其軌道路徑將「使其暴露在更高的輻射中」,但太空人可以前去空間站,也會使用人工智能和機械人。

 他還說,俄羅斯準備考慮允許外國人員訪問,「但(空間)站必須是國家的......如果你想做得好,那就自己干。」

 國際文傳電訊社還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消息人士的話說,俄羅斯計劃斥資60億美元啟動該項目。

 報道還提到,俄羅斯副總理尤里·鮑里索夫在上周末向俄羅斯電視台表示,莫斯科將通知其合作夥伴,其將從2025年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衛報》稱,這個項目將使俄羅斯結束與美國在國家空間站上超過20年的密切合作。自1998年來,俄羅斯太空人就在國際空間站與美國及其他16個國家進行了合作。這是莫斯科和華盛頓之間最緊密的合作領域之一。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