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黨建擔使命 寶安西鄉惠企有作為

2021-04-22 21: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互聯網企業不清楚寶安的好政策怎麼辦?知道了又該如何實操呢?互聯網中小企業融資需求怎麼和銀行溝通呢?《合同法》中又有哪些內容需要企業更深入關注呢?帶着這些問題,超過50家互聯網企業,參加了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廣興源互聯網產業基地園區黨群服務驛站舉辦的「跟黨一起創業——寶安區互聯網產業基地黨群服務驛站惠企座談會」。西鄉街道黨工委委員、黨建工作辦公室主任姚文群同志出席了本次座談會。

 據了解,這次座談會由西鄉街道黨建工作辦牽頭組織,蠔業社區黨委主辦。主辦方為了舉辦好這次座談會,事前走訪了大量的園區企業,充分了解企業的所思所想和所需所求,經過社區黨委和黨群服務驛站的梳理歸納,結合寶安區委區政府1號文,確立了這次座談會的主要議題。

 黨建引領 賦能企業生產力

 如何把寶安區的惠企政策講清講透,同時又讓企業願操作、好操作?這是蠔業社區黨委和園區黨群服務驛站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了解到社區的工作難點後,西鄉街道黨建工作辦主動為他們聯繫到街道經濟服務和統計辦的同志。大家通過會商,決定圍繞著《寶安區大力發展工業互聯網賦能製造業轉型升級的若干舉措》這一區委區政府的1號文,結合企業痛點、突出政策重點、講清操作要點、發揮組織優點,在座談會上為企業送上原原本本的解讀,實實在在的幫助。

 座談會現場,西鄉街道經濟服務和統計辦的宣講員輕鬆愉快地和在座的企業代表聊起了天。「大家為什麼選擇西鄉,又為什麼留在西鄉?我想,天時地利與人和都占上了嘛!」就這樣,一句看似無關的「題外話」,既拉近了和企業的距離,也搭起了黨和政府服務企業發展的同心橋。短短二十分鐘,街道宣講員選取了幾項和企業自身關係最密切的政策,並結合實操,給現場企業代表作了詳細解釋。活動現場還建起了微信群,更好的服務企業。

 黨建搭橋 化解企業融資難

 「現在企業融資環境好多啦,可是我們小企業剛入駐園區,銀行惠企的很多細節我們都不清楚,更不知道怎樣和那些銀行經理打交道。」前期走訪中,有企業家向蠔業社區黨委和園區黨群服務驛站這樣說道。問題就是前進的導向,更是破解的思路。對此,蠔業社區黨委和園區黨群服務驛站綜合比較轄區附近多家銀行,最終選擇平安銀行作為合作方,邀請他們派出業務骨幹,會商對園區企業的金融服務支持方案。專屬的推介、多元的選擇、舒心的服務,是座談會上平安銀行客服團隊給企業代表們的最大印象,而這不僅服務了園區一大批的互聯網中小企業,也為平安銀行拓寬客戶渠道、開展金融普惠提供了新天地,真可謂一場座談,雙向共贏。

 黨建服務 厚植企業法精神

 「能不能給我們介紹律師啊?他們收費是不是很貴啊?我們都不知道哪些律師更專業,還怕被一些無良人騙。」專業的法律諮詢、實用的法律服務,是所有企業都需要的護身符,而廣興源互聯網園區內,大部分企業都是中小企業,還有很多一兩人組成的電商工作室,尤其是與客戶簽訂合同時,往往不規範,事後有問題也很難維權。對此,蠔業社區黨委及時聯繫社區掛點律師,並邀請西鄉街道法律顧問,重點就《合同法》給大家開展宣講。

 「大家知道嗎?善用合同,能提高20%的利潤率!」此言一出,現場高潮突起。台上律師結合案例,緊扣法律條文,深入淺出地為大家講解了《合同法》中的需要留心的關鍵點。法律看似冷冰冰,但背後蘊藏著最大的溫情,它是規範,更是市場主體行穩致遠的基礎保障。現場的企業家們不僅收穫了實用的法律知識,更厚植了經營企業的根本之道。

 一場座談會,只是開始,西鄉街道黨工委委員、黨建工作辦公室主任姚文群同志表示,一是要充分發揮好園區黨群服務驛站的作用,着力實現「黨群互動、黨企共贏」的良好格局;二是企業在創業發展的過程中,要學會從黨的歷史中汲取營養;三是要用好政府的惠企政策,切實把「雙區」政策優勢轉化為企業的發展優勢。(記者王娜、通訊員楊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