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再度驅逐63名俄外交官 俄方回應

2021-04-23 10: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2日,捷克決定再度驅逐63名俄外交官,要求他們下月前離境。俄方隨即回應,下令削減捷克駐莫斯科外交官。

 俄羅斯和捷克關係緊張,捷克再下令要求多63名俄羅斯外交人員離境,以回應俄國被指同2014年捷克軍火庫爆炸案相關。

 捷克外長庫爾哈內克表示,俄羅斯駐布拉格外交官人數,不應多過捷克駐莫斯科使館的人員,多出的俄方人員要在下月底前出境。俄羅斯隨即回應,下令削減捷克駐莫斯科外交官,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指,已傳召捷克大使,譴責布拉格以藉口把反俄運動升級,強調發出最後通牒的語言,屬不可接受。

 捷克上周六表示,情報部門的證據表明,俄羅斯特工有份參與2014年的爆炸案,事件造成2人死亡。俄羅斯否認指控,並驅逐捷克外交官出境。而為了展示同捷克的團結,鄰國斯洛伐克亦驅逐3名俄羅斯外交官出境。

 據報現時俄羅斯駐布拉格使館,並無聘用任何捷克本地人。捷克情報部門多次警告指,莫斯科在駐歐盟國家的大使館,派駐不成比例和大量的外交官,憂慮俄羅斯以此作為秘密間諜的基地。(圖源:PIXABAY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