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石井街道精挑優質兵源進軍營 實現入伍女兵零突破

2021-04-23 14: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深圳市坪山區徵兵辦統一組織各街道專職人民武裝幹部前往接兵部隊開展跟蹤教育工作。經部隊確認,從坪山石井街道輸送的新兵思想穩定,遵守規定,積極參訓,得到所在部隊的充分肯定,這標誌着石井街道2021年春季徵兵工作圓滿收官。

 石井街道武裝部幹事龍克鋒向記者介紹,此次徵兵應徵報名25人,創下歷史新高,居坪山區應徵報名人數之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3名優秀大學生兵源中1名為女性,入伍女兵實現「零」突破。

 強化領導 未雨綢繆

 2021年是實行「一年兩征」工作首年,石井街道充分認清新形勢下做好徵兵工作的意義,力求做早做實做細做好。去年12月29日,石井街道組織召開2021年春季徵兵工作會議,把徵兵作為重點工作部署。根據近期街道人員變動及部門機構和工作職責變化情況,及時調整石井街道徵兵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形成「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直接抓,落實專人具體抓」的局面,確保春季徵兵工作順利開展。同時規範徵兵方法和徵兵流程,保證相關工作人員學習、吃透文件精神。

 加大宣傳 營造氛圍

 同時,發動街道、社區幹部10餘人,深入4個社區、36個居民小組,通過政策講解、發放資料等線上形式,動員轄區適齡青年參軍入伍。充分利用戶籍台賬信息,把符合條件的適齡青年全部納入登記對象,各社區對適齡青年名單逐個打電話,併入戶摸底宣傳,認真核實統計,共登記適齡青年39人,發放兵役登記本39本。首次在深圳技術大學開展徵兵宣講會,號召優秀學子參軍報國。同時,還利用多種手段做好徵兵宣傳工作,如通過在轄區顯著位置懸掛橫幅標語、在街道機關及各社區電子顯示屏循環播放徵兵宣傳片、宣傳標語,以及利用流動視頻宣傳車在轄區宣傳徵兵政策、在居民微信群發布徵兵信息等,確保轄區所有適齡青年知曉徵兵信息。據統計,共懸掛宣傳標語30餘條,發放宣傳手冊1500餘份,微信群答覆徵兵諮詢80餘條。

 嚴格把關 推動雙贏

 石井街道成立徵兵監督小組,聘請3名廉潔徵兵監督員,全面監督徵兵工作每一環節,並設立24小時舉報熱線,及時收集群眾反映問題線索並逐一核實,及時處理、嚴肅問責,嚴禁幹部吃拿卡要,充分保障春季徵兵工作有序進行。對應徵報名青年進行篩選後,街道武裝部工作人員用真心、細心、耐心幫助符合條件的應徵青年通過初檢、復檢、政審等審查工作,讓應徵青年和家長倍感安心、暖心,實現了為部隊輸送優質兵源和助推青年成長成才的雙贏。

 石井街道武裝部負責人表示,下半年網絡徵兵報名已正式開始。部隊是熱血青年茁壯成長成才的大學校、淬鍊琴心劍膽的大熔爐,相信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高素質青年踴躍參軍報國,街道武裝部也將一如既往認真扎實做好徵兵工作,努力為部隊輸送優質兵源,以優異成績為建黨100周年獻禮。(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蔡傳河 汪願望)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