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藏大量爆炸品 「香港民族陣線」成員盧溢燊判囚12年

2021-04-23 1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民族陣線」成員盧溢燊涉於2019年在荃灣某工廈單位內,管有近1公斤的炸藥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早前承認1項管有爆炸品意圖藉以危害生命或財產罪。法官陳慶偉今日(23日)下午判處被告監禁12年。

 陳官指,從盧溢燊住處及手機搜證所得可見,被告準備及保存高爆炸性物品,以覆香港政府及宣揚「港獨」,並屬主腦人物,屬最嚴重同類型案件,潛在危險比1997年葉繼歡案更大,刑責甚或比葉繼歡更重,判刑須極具阻嚇力,終判處被告監禁12年。

 被告盧溢燊,29歲,承認於2019年7月19日,在荃灣德士古道142號隆盛工廠大廈20樓D室,非法及惡意地管有爆炸品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意圖藉以危害生命或對財產造成嚴重傷害。

 案情指,被告為「香港民族陣線」成員,自2019年2月起租用涉案單位。警方於案發當日監視單位,並於被告進入單位後入屋進行搜查,在單位內找到10枚汽油彈、金屬彈弓、宣揚「香港民族陣綫」及「香港獨立」的宣傳品。此外警方更找到共重約1公斤的白色粉末及雙氧水等材料。專家鑑定後,認為有關物品是製造TATP炸藥的原材料,並以該些物品進行爆炸測試時發出巨大爆炸聲,而且碎片四散。而被告在被捕時,一直保持緘默。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