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大未來】我在灣區做心理諮詢

2021-04-24 13:06
來源:中國網

 「香港的青年可以離開安舒區去看一看,大灣區是一個挺好的選擇。我來的時候,剛好大灣區很多利好政策出台,比如人才公寓。來的時候不妨抱着一個開放、探索的心態。」

 4月20日,記者一行來到位於廣州市天河區的港澳青年之家,來自香港的姑娘張淑玲講述了她在內地的創業故事。

 張淑玲於港澳青年之家 胡雨婷 攝

 張淑玲原本在香港從事心理諮詢服務多年,一次偶然的工作機會來到內地,發現這裏交通發達、科技發達、經濟發展迅速,「以前在香港對大陸了解比較少,電視節目也對大陸介紹甚少。來之前覺得廣州應該是非常破舊,但是來了以後發現這裏和想象中很不一樣。」

 張淑玲看到內地在心理諮詢服務領域還有很廣闊的發展空間,於是在2020年初決心到廣州創業。誰知剛起步就遇上了疫情,張淑玲只得把業務轉向線上諮詢。

 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張淑玲的線上諮詢數量增加了三倍。由於人們工作和生活的規律被打亂,一些心理問題隨之而來。這讓張淑玲發現了遠程心理諮詢的巨大商機,於是她將更多精力用於線上的心理諮詢和治療。而對於一些要了解學生心理健康狀況的國際學校來說,張淑玲的專業背景讓她更受歡迎。

 2020年秋季,張淑玲在位於廣州天河區的港澳青年之家成立了自己的「小樹林心理諮詢工作室」,專注於心理測評,家庭及婚姻輔導諮詢。目前已初具規模。港澳青年之家於2017年10月在廣州天河區成立,主要是孵化港澳青年初創項目,旨在為港澳青年提供創新創業、學習交流、實習就業以及安居樂業等服務指導。

 張淑玲鼓勵更多香港青年前來大灣區創業,「香港青年如果想追夢,不妨來大灣區看一看,也不必急於一定定在一個地方,以一個開放的態度去探索各種可能性。」(趙珊)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