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冀疫情持續受控 紓緩勞工市場壓力

2021-04-25 08: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5日)在網誌表示,最新公布的失業率為6.8%,由近17年高位回落,但部分行業的經營環境仍然困難,期望本地疫情持續受控,讓消費及營商氣氛在今年往後時間更全面恢復,紓緩勞工市場的壓力。

 他強調,控制好疫情是本地經濟能否全面復蘇的關鍵,呼籲市民接種疫苗,政府會陸續為已接種疫苗的市民提供便利措施,包括更便捷到醫院及院舍探訪、在食肆聚餐以及旅遊氣泡等。

 本周六將是國際勞動節,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改善勞工權益和福利,包括逐步增加法定假日,目標是在明年五月的佛誕實施首個新增的法定假日,亦正全力展開取消強積金對沖的籌備工作。

 張建宗又提到青年政策,指政府日內將推出第四期「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委員會的數目會由10個增至15個,涵蓋更多不同政策範疇,包括保育、創科和教育等。他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多關心國家及香港的現況和未來的發展,好好裝備自己,共同為貢獻國家和建設香港出一分力。(圖源:張建宗網誌)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