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GDP增速料顯著改善 陳茂波:疫苗接種進度落後將拖累經濟復蘇

2021-04-25 11: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25日)在網誌表示,本港疫情稍有緩和,營商氣氛最近有好轉,相信本港經濟經歷連續6個季度負增長後,今年首季GDP數字應有較顯著改善。不過最新失業率顯示,本港仍有近26萬人失業,另有14.8萬人開工不足,對打工仔而言痛感仍強烈,足見疫情及社交距離措施對就業市場的困擾。

 陳茂波又指,若香港在接種疫苗方面相對落後,待海外市場較大程度恢復人員往來時,香港將變得相對受限,經濟復蘇亦會被拖慢。

 陳茂波說,只有市民生活出行恢復正常,以及跨境商旅往返暢順便捷,才可讓經濟在最短時間內有最快速的改善,但相對美國及英國已有4成人口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本港接種率僅超過一成,呼籲市民為讓生活恢復正常、經濟全面穩步復蘇,積極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