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舉行「黃沈慧珍廣播新聞室」命名典禮

2021-04-25 17:23
來源:香港商報

    為答謝榮譽社會科學博士黃應士捐款5千萬元成立「黃沈慧珍紀念基金」,香港浸會大學在22日舉行了「黃沈慧珍廣播新聞室」命名典禮。命名典禮由黃應士聯同浸大校長衛炳江、協理副校長(內地事務)黃煜一同主禮。

    浸大校長衛炳江在致辭時提到,黃應士是「香港新聞教父」,多年來培育許多香港、大中華和其他地區之新聞傳播業領軍人物,而新設立基金將有助提升傳理學院的教學和研究質素及傳媒行業之專業水平。

    黃應士於致辭時透露,自己希望可啟發那些能使用設施的廣播新聞從業員,令他們知道成為一個新聞報道員並非名成利就或作為娛樂新聞主角的捷徑,而是要盡可能利用媒體服務香港、中國和世界各地人民。

    浸大協理副校長(內地事務)黃煜在致謝辭中指,「黃沈慧珍廣播新聞室」將讓人們銘記黃應士多年來對新聞事業的奉獻、新聞教育之無盡熱情、提升香港新聞道德的願景及其對妻子之無限思念;浸大傳理學院將繼續秉承「唯真唯善」院訓,並為香港及其他地區之傳播與媒體業界培育更多具備才能和道德操守的專業人員。

命名典禮嘉賓合照

    黃沈慧珍廣播新聞室位於李兆基傳理視藝樓7樓,它除了讓學生進行課堂練習及完成與廣播相關作業外,還供他們製作中文新聞頻道「廣播新聞網」。

    浸大指,「黃沈慧珍紀念基金」將設立全港首個「傳媒倫理操守教授席」、浸大首個為現職新聞從業員而設的「新聞專業院士計劃」及為學生提供多個獎學金名額,資助他們到海外學習和體驗;基金還會用於支持傳播學院舉辦國際高峰會、傑出學人講座系列和大師班等項目。(頂圖: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黃應士及協理副校長(內地事務)黃煜為命名典禮主禮。)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