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未來城市研究所與中規院簽署備忘錄 加強創新科技合作

2021-04-25 16: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指未來城市研究所與中國城市規劃研究院近日簽署新一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在創新科技、城市大數據及人才交流等合作。

 中大表示未來城市研究所和中規院於9日舉辦了智慧城市線上學術研討會,並由中規院總規劃師朱子瑜主持,中規院院長王凱、中大未來城市研究所所長馮通分別在會上致辭,而多名中規院專家如朱子瑜、方煜、戴繼鋒,及中大馮通、伍美琴、周煜、任超、史源及黃波也分享其最新研究成果和應用及他們對智慧可持續城市之意見。

 中規院院長王凱在研討會上致辭時指希望中大未來城市研究所與院方進一步加強聯繫、深化粵港澳大灣區的相關學術合作,而中規院還期望在未來5年藉雙方在歷史文化保育、土地資源與房屋政策和智慧城市等領域的交流,取得豐碩研究成果。

 中大透露未來城市研究所與中規院於會上簽署了新一期合作夥伴關係備忘錄,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的具體內容,為各方人才培養與實踐提供平台。

 中大其後引述未來城市研究所所長馮通期望雙方未來開啟更密切學術交流、拓展合作領域,共同為推動大灣區綠色、智慧及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中規院總研究師朱子瑜表示,展望雙方新一期合作能發揮各自優勢,攜手舉辦學術交流活動,推出嶄新合作項目。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