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生態保衛賽2021」結束

2021-04-25 17:4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舉行的慈善跑「生態保衛賽2021」於今日(25日)結束。慈善跑的主題為「保護蔚藍海洋 延續地球未來」,而活動合共籌得逾120萬元,將用作支持保育基金的亞洲野生生態保育工作。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透露主席陳晴、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行政總裁陳善瑜擔任主禮嘉賓,聯同保育基金受託委員會成員、籌款委員會成員及嘉賓徐濠縈向公眾宣揚海洋保育重要性,讓大眾更了解海洋生物正面對不同威脅及鼓勵市民透過分享日常生活之環保小貼士來達致減少塑膠垃圾的目標。

圖片說明:公眾於「保育嘉年華」學習有關生物多樣性和海洋保育的知識。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主席陳晴在致辭時提到,今年生態保衛賽以「保護蔚藍海洋 延續地球未來」為題是要凸顯塑膠污染問題,而市民在新冠肺炎下購買外賣、使用醫療或防疫用品都會產生大量塑膠垃圾,加劇污染;基金希望生態保衛賽除了推廣生物多樣性及海洋保育外,亦能提倡『走塑』文化,務求凝聚全城力量守護本地海洋生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一直致力進行不同研究、保育及教育工作,黃錦星還希望市民以行動感染身邊人,使『走塑』文化成為社會日常生活的新常態。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