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隊今日舉行結業會操

2021-04-25 19:17
來源:香港商報

    民眾安全服務隊今日(25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第81屆新隊員結業會操,由民安隊署理副處長吳國輝擔任檢閱官。58名隊員參與結業會操。

    民安隊新隊員訓練課程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定為資歷架構第三級,畢業的新隊員可獲頒「輔助部隊基本訓練證書(民防)」。

    縱使訓練課程受疫情影響,民安隊新隊員仍然積極參與,在過程中擴闊視野,豐富知識,並於本月順利完成訓練課程。今屆共有58名隊員參與結業會操,他們將實踐所學的知識和技能,服務社會。

    結業隊員當中,首次有來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保安及紀律服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他們在完成民安隊的新隊員訓練後,可以把從文憑課程學到的理論,應用到民安隊的實際工作上,學以致用,服務社會。

    民安隊是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轄下一支須穿制服並受紀律約束的輔助應急隊伍,其經費由政府支付。民安隊在編制上有3,769名成人隊員及4,032名年齡介乎12至17歲的少年團員。民安隊於1952年成立,初期為一個備戰的輔助組織,經過多年發展,轉展成為服務多元化的民防保安部隊,在發生天災人禍時,執行各種緊急服務,輔助正規紀律部隊,進行救援工作和維持治安。

民安隊署理副處長(發展及少年事務)吳國輝接受會操隊伍敬禮


民安隊署理副處長(發展及少年事務)吳國輝(左四)檢閱會操隊伍


會操隊伍操越檢閱台


民安隊樂隊表演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