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政議政】完善選制也是為了維護國安

2021-04-27 03:0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更是國際金融中心,同樣需要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意識,保障好國家的政治安全、經濟安全、網絡安全等重要安全範疇,絕不能成為國家在安全上的缺口短板。

 依據「總體國家安全觀」,政治安全是排名首位的。今年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特區立法會亦已完成修訂條例草案的首讀和二讀。其實,完善選舉制度,歸根究柢,也是維護政治安全的舉措。繼去年實施香港國安法後,香港今年會完善選舉制度,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方面,再非以往般的不設防狀態。

 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及選舉制度完善之前,香港的反中亂港政客多番公然勾結境外勢力,要求外國政府制裁中央及特區政府官員,支持境外及境內的分裂國家活動,參與聲援黑暴運動,擾亂社會秩序,毀壞法治,威脅愛國人士的人身安全,甚至鼓吹攬炒,意圖癱瘓議會,癱瘓政府,顛覆國家政權,推倒「一國兩制」。

 這樣的一種失序形勢和狀態,世界上任何一個理性和健康的政權,也絕不會容忍和視若無睹。制定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正正是要扭轉這樣一種不健康、不正常、危險的局面,讓香港能夠撥亂反正,重回正軌。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大量攬炒派政客被檢控,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更是被收監,有人說中央和特區政府是否過分嚴苛,但大家不妨反思一下,對於破壞社會秩序、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牽連市民生計的惡人,政府依法懲治,豈非保護好人、懲罰惡人的法治體現?當反中亂港政客趾高氣揚,聲言要「清算」建制派的時候,他們有反省過自己的行為是否太過分嗎?玩火自焚的人從來是不應被同情的!(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羅成煥)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