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局長部門首長主管人員應避免公開反駁審計結果

2021-04-29 15: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審計署最新一份審計報告,批評入境處追查懷疑假結婚個案力度不足,其後入境處批評是不懂刑事調查的人胡亂批評執法部門的個案處理手法,嚴重破壞入境處專業形象。審計署今日(29日)再作回應,指不論是有關的局長、部門首長、公共機構主管或他們的屬下人員,都應避免公開反駁報告書所載的審計結果。

 審計署表示,留意到昨晚入境處發出新聞稿,回應新一份審計報告,但根據政府《財務通告》規定,政府帳目委員會與政府均同意,在報告書提交立法會省覽至進行公開聆訊的一段期間,雙方應盡量避免公開爭辯,以確保委員會能在公平情況下順利進行公開聆訊。

 審計署指出,不論是有關的局長、部門首長、公共機構主管或他們的屬下人員,都應避免公開反駁報告書所載的審計結果。為遵從有關規定,審計署現時不公開評論有關審計報告書的事宜。

 新一份審計報告指出,入境處調查假結婚個案很多長期仍未完結,截至去年12月所處理的2237宗未完結懷疑假結婚個案,一半調查2年或以下,838宗調查2至4年,167宗個案調查6至11年仍未完結。

 入境處昨晚發新聞稿指出,每宗假結婚個案有獨特性搜證需時,每宗證據都不同,對於一些不懂刑事調查的人胡亂批評執法部門的個案處理手法,嚴重破壞入境處專業形象,處方深表遺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