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新社聯促港府嚴防外國新冠肺炎疫情輸入

2021-04-29 16: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社聯副理事長黃偉傑、常務理事曾憲康、總監姚銘和理事朱麗玲等今日(29日)舉行網絡請願,促請特區政府適時調整抗疫政策,並加強注視外地新冠肺炎疫情發展。

 請願代表表示,本港近日新增確診個案多數來自外地,反映新冠肺炎病毒正在攻港,而印度單日確診人數突破35萬、菲律賓單日則新增9600人感疫,情況嚴峻。

 副理事長黃偉傑指,英國已全面禁止非國民的印度人入境,故建議特區政府必須加強監察外地疫情,必要時對印度、菲律賓等疫情嚴重的國家或地區實施更長時間的「熔斷禁飛期」。

 常務理事曾憲康則認為,新冠肺炎病毒不斷變種升級,防止輸入個案只是被動防疫,而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提到全球很多人死於新冠肺炎是由於沒有打疫苗,但香港接種人數約84萬,僅佔一成多人口,集體免疫屏障尚未建立,假如政府不出有力新招,情況恐怕難於扭轉。

 總監姚銘指,新冠肺炎疫情不能控制,與內地通關就成為侈望,而特區政府與新加坡達成的「旅遊氣泡」即將在5月26日實施,希望不要功虧一簣。姚銘建議,在疫情下除「嚴防死守」、加緊擴大疫苗接種外,更主要的是嚴控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