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9被告加控妨礙司法公正 案件押至6月再訊

2021-04-30 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名港人去年8月企圖偷渡台灣途中被內地海警拘捕,當中9人被加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今日(30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各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将案件押至6月18日再訊,待控方準備轉交文件,案件將轉往區域法院。

 9名被告分別為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黃偉然、李子賢、郭子麟、鄭子豪,及兩名未成年被告廖子文、黃臨福,年齡介乎17至31歲。

 控罪指,眾被告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23日,在香港連同一個稱作「廢中」的人,一個稱作「恩典」,別名「大媽」、「姑姐」或「Sister」的人,及一個稱作「Zizi」的人,以及其他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行為,導致12名港人逃離香港司法管轄區,以妨礙警方調查及引起的刑事訴訟。

 2020年12月30日,「12港人」案中2名未成人經調查後被遣返香港,其餘10人被判囚,當中8人已刑滿出獄被移送返港。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