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5月3日起展開滅鼠行動 為期8星期

2021-04-30 15: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環境衛生署今日(30日)表示,將於5月3日在全港各區展開為期8星期的目標小區滅鼠行動,以持續深化地區防治鼠患成效及提高市民防治鼠患之意識。

 食環署發言人指,今年會進行兩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人員會在目標小區加強街道潔淨服務及街市和小販市場清潔工作,當中包括清掃及清洗街道和後巷、清理及清洗廢屑箱與清理街市和小販市場攤檔的雜物和垃圾,以保持環境衞生。

 發言人續指,食環署亦會在出現鼠患的地點,如後巷、垃圾收集站、街市和建築地盤周邊地方等加強防鼠及滅鼠工作,當中包括放置毒餌及捕鼠器、毀滅鼠洞與實施防鼠措施;署方還會加強巡查食肆,針對衞生環境欠佳、在後巷處理食物和清洗器具、不適當處理和棄置垃圾等情況加強執法;對於在公眾地方的潔淨違例事項,食環署會採取零容忍態度,加強檢控違例棄置垃圾及廢物的人。

 發言人強調,會加強有關防治鼠患的公眾教育和宣傳,署方會聯同區議會和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舉辦有關防鼠及滅鼠宣傳活動,亦會為私人樓宇之物業管理公司、食肆負責人、街市檔戶和商販等安排衞生講座,向他們灌輸防治鼠患知識及提供技術建議。

 發言人呼籲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目標小區滅鼠行動,斷絕老鼠的食物來源、清除老鼠藏匿點及堵塞老鼠來往通道,同心協力杜絕鼠患。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