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節目】免費看莎翁劇場 體驗戲劇樂趣

2021-04-30 18:0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的著作是劇團創作的靈感源泉,如《哈姆雷特》、《羅密歐與茱麗葉》、《凱撒大帝》等。上周五(4月23日)是莎士比亞的誕辰紀念日,兒童英語劇團「香港小莎翁」特意選在莎翁冥壽當日喬遷,新址坐落太古城東海閣,並舉辦多項戲劇活動供公眾免費參與,如5月1日將於西灣河文娛中心舉辦戲劇體驗工作坊及放映會,放映劇目包括《1930廣播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笑」口良藥》和《凱撒大帝3030(導演剪輯版)》。


劇團放映會的劇目老少咸宜。(圖源自S4All Hong Kong FB)


戲劇工作坊由導師帶領,參加者可探索及學習戲劇。(圖源自
S4All Hong Kong FB)

 《「笑」口良藥》是劇團受喜劇大師基頓與差利卓別靈啟發製作的,是合家歡黑白默劇短片,一家大小可感受默劇獨有的節奏與幽默感,笑看疫情,驅散陰霾。而《凱撒大帝3030 (導演剪輯版)》則受《星球大戰》電影啟發,劇團藝術總監夏頌寧透過ZOOM指導多位小演員在家的綠幕前進行排練和演出,之後將攝錄好的視像檔案發送給製作團隊,剪輯成一部莎士比亞劇目,同樣適合一家大小觀看。不論放映會還是工作坊均費用全免,只須提前於網上報名登記,就可參與。 (文:Janice)


劇團藝術總監夏頌寧表示,《凱撒大帝3030 (導演剪輯版)》證明了劇團即使面對逆境,仍能透過表演藝術繼續為觀眾帶來歡樂。

詳情
日期:5月1日
地點:西灣河文娛中心文娛廳
報名網址:https://bit.ly/2QsyCi9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