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陳振傑:「創業這幾年,深圳堅定了我留下來的決心」

2021-05-01 16:11
來源:南方+APP

    陳振傑

    29歲 澳門青年

    深圳極視角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首席執行官

    首屆「深圳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

 大家好,我是深圳極視角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陳振傑,1992年出生於澳門,碩士研究生學位,畢業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專業。

 學生時期,北大青春激昂、砥礪創新的精神內核讓我產生了極大的共鳴和認同。恰逢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我走向了創新創業的道路,在校期間就參與了首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並獲得金獎,這成為走向市場化的關鍵節點,讓我們打磨了商業計劃、接觸到天使投資,使我們可以借力風險投資加速企業發展。

 最初來深圳創業也是因為我們的天使投資人是深圳本地投資機構,我們在南山軟件產業基地有了第一個辦公室,從最開始的3人到現在的200多人,從一個學生創業團隊到為3000多家政企客戶提供人工智能服務的高科技企業,一路走來,創業過程並非一帆風順。

 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司服務的第一個大型央企項目——華潤電力的智慧安防管控系統。項目落地過程中,出現了缺少實際場景數據、畫面光線影響、夜間蚊蟲干擾等諸多問題,使得項目交付面臨着極大挑戰。後來經過無數次的樣本採集、算法優化和實施環境調整,在團隊的共同努力下,項目不僅順利交付,還入選了「2018年國家應急管理部重點科技創新項目」。

 在深圳創業這幾年,這座城市越來越堅定了我留下來的決心。一是深圳擁有完備的風險投資產業鏈,對於科技產業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支撐;二是騰訊等龍頭企業在深圳聚集,成為人才、高科技前沿動態的聚集和發生中心,而人才正是科技產業的第一生產力,是科技企業發展的土壤;三是深圳有非常好的創業氛圍和精神,在這裏我們看到非常多有相同志向的青年,讓創業道路不再孤獨,能夠互相砥礪前行。

 城市的精神是由多方面共同組成的,從支持政策到建築風格,從人文情懷到科技呈現。深圳的城市氣質是活力的、包容的、創新的,這也正是當代中國青年的氣質:敢想敢做、奮進向前。這座城市的氣質使得廣大在深圳的創業者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並打造適合科技創新的企業氛圍與文化。

 如果將深圳比喻成一個人,一定是一位實幹派的青年人,他有着仰望星空的廣闊願景,也有着腳踏實地的行動準則,更擁有開放包容的胸懷心態。深圳青年喜歡自嘲,稱自己為「打工人」,而這正是「擼起袖子加油幹」的精神;深圳青年喜歡自黑,說深圳沒有方言,只有計算機語言,而這正是「科技創新」的側面展現。

 如果要寫一句話給深圳年輕人,我想說:後浪逐夢,攜手向前!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