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清關係?民進黨開除涉毒黨員趙介佑黨籍

2021-05-02 1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品案,風暴愈演愈烈,從治安、警紀事件,延燒成派系鬥爭,重創民進黨形象,民進黨昨召開臨時會議,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主委吳怡農今(2日)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昨(1日)晚,前評委會召集人趙映光請辭,他召開臨時評委會,遞補評委,並選出新的召集人,趙映光也同時替趙介佑向評委會遞交切結書,放棄「處分前三日收到通知」的抗辯及相關追訴權。收到這個文件後,評委會全員一致通過:完成程序,將趙介佑開除黨籍。

 吳怡農稱將進行三大改革,包括:委請專業法律顧問,重新檢討入黨流程,慎重審查每份入黨申請書;針對極少數違反黨規、違反排黑條款的黨員,依黨規儘速處理;鼓勵更多具有理想的年輕人入黨,共同為台灣未來努力。

 台媒報道稱,趙介佑因涉及販毒、詐欺等罪,訊後被聲押。他的案件引發社會關注,黑歷史也被起底,其中一項是他2016年擔任民進黨北市黨部黨代表時,於同年12月底在自家吸毒搶駕救護車撞毀三車,當時趙介佑向民進黨黨部遞出辭呈,卻未被移送評委會懲處。

 趙介佑最近又被指有「逃兵」身份,2018年5月入伍後曾數度未出勤而被移送,還曾對役男管理人員嗆聲「我回去一定會砍死你」。他目前還是役男身份,依法規定應服役一年,還有8個多月的役期沒當完。

 吳怡農被質疑知曉趙介佑黑道背景

 趙介佑涉毒案使民進黨形象重挫,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還點名吳怡農,稱他東窗事發了才撇清關係、假裝無辜。

 孫大千今日(2日)在臉書發文說,吳怡農登記參選主委時,是由趙氏家族的成員力挺陪伴的,不可能事發後才知道趙家的黑道背景。他指,原來民進黨不僅在枱面上是派系共治,在台面下更是黑道當家,趙介佑事件恐怕只不過是冰山的一角,批評民進黨黨內政治人物對於黑道人士介入黨務,一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對此,孫大千請民進黨向台灣民眾澄清幾個問題:第一,為什麼趙介佑早在2016年因毒品案被法院判刑,卻拖到現在媒體大肆報道後才要火速開鍘呢?是誰一直在包庇縱容?第二,民進黨中央要不要去調查一下趙介佑手下的小弟,是否都持有民進黨的黨證?趙氏家族是不是台北市民進黨的人頭黨員大戶?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