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大甲廈成交創3年新高

2021-05-03 0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4月50大指標甲廈共錄得26宗買賣,按月大增逾86%,成交面積共錄11.1萬方呎,按月挫13.2%,主要因為3月市場連錄多宗全層大手買賣,推高基數,更創下3年來新高紀錄。

 總計今年首4個月,50大甲廈合共錄得62宗買賣,已經達到去年全年76宗的81.6%。另外,上月共有35座大廈錄零成交,數字亦創3年以來單月最低。

 按區域劃分,上月九龍區成交量佔最多,錄得17宗,至於新界及港島區分別錄得4宗及5宗。其中,東九龍期內共錄得8宗買賣,是上月表現最佳的分區,尖沙咀(包括尖東)亦錄得6宗交投。不過,若以大廈分類,上月葵涌新都會廣場連環錄得4宗買賣,是成交量最多的大廈,而近期有拆售活動進行的中環中心,上月也錄得3宗易手個案。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表示,去年底工商舖「撤辣」,加上本地疫情緩和,刺激市場交投氣氛。展望後市,他認為,政府已經推出「回港易」計劃,現時亦與澳門及澳洲、新西蘭等地商討旅遊氣泡,相信稍後內地和香港通關也有望實現,因此對於今年的寫字樓成交量感到樂觀。(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