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游泳小將余依婷刷新世界紀錄

2021-05-03 16:04
來源:新華社

 在2日舉行的2021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中,浙江小將余依婷刷新了日本選手池江璃花子2017年創造的女子200米混合泳世界青年紀錄,張雨霏、楊浚瑄、李冰潔、王簡嘉禾和葉詩文等名將順利晉級。

 不滿16歲的余依婷在女子200米混合泳預賽中一馬當先,以2分09秒88的成績改寫池江璃花子保持的2分09秒98的世界青年紀錄。奧運冠軍葉詩文以2分12秒69排在第二位。「我的目標是努力提高自己。」余依婷說。

 上午剛以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績贏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的張雨霏在200米自由泳預賽中亮相,並以1分57秒22暫居榜首,山東選手楊浚瑄和女子400米自由泳冠軍得主李冰潔緊隨其後。此後,李冰潔還出戰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名列第三,來自遼寧的王簡嘉禾和侯雅雯包攬前兩位。

 廣東新秀陳俊兒、四川的王宜斐和山東的徐放三位「00後」選手在男子200米蝶泳預賽中形成「先鋒隊」。

 3日,全國游泳冠軍賽將進行男、女100米仰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蛙泳四個項目的金牌較量。(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