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計劃禁止圈養繁殖獅子

2021-05-03 1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南非當地時間2日晚,南非環境部長克里西就外界關注的「南非野生獅群保護」問題進行回應。她透露,南非政府計劃禁止圈養、人工繁殖獅子,並提倡為遊客提供更真實的體驗。

 此前,南非各地圈養獅子的方式飽受爭議,以獅子為主的大批野生動物被限制在鐵柵欄限定的有限區域內。在這些區域內,獅子可以被遊人隨意參觀、狩獵,而人工繁殖的小獅子更是成為遊人爭先撫摸的對象。

 針對上述爭議,克里西表示,南非政府部門在參考調研了管理獅子、大象、犀牛和豹子等大型野生動物的狩獵、貿易和飼養規則後,得出停止「通過圈養和飼養來馴化獅子」的結論。「針對獅子,我們不希望圈養、繁殖、狩獵,讓小獅子像寵物一樣被遊人撫摸。」她說。

 不過,這一計劃與南非當前大規模獅子養殖產業形成衝突,該產業每年可為南非帶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對此,克里西強調,此前南非針對獅子的爭議做法已經影響到了外界對於南非旅遊業的整體印象,而禁止圈養獅子的計劃並非扼殺南非旅遊業,而是進行有效引導從而起到保護野生獅子的目的。

 據權威資料顯示,南非全國範圍內大約有350個農場飼養獅子,數量大致在8000至12000頭,以供狩獵、旅遊觀光和學術研究。

 世界動物保護組織非洲地區負責人卡貝西耶姆表示,這一決定是勇敢而富有勇氣的,「這是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的勝利,獅群將在原本屬於它們的野生環境下自由生存繁衍。」(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