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曉偉:中央期待港早日「清零」 恢復與內地正常往來

2021-05-04 0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3日以視頻方式參與醫管局2021年研討大會致辭時表示,中央政府始終高度關注香港新冠疫情,高度關心、關懷香港人民健康福祉,期待香港早日實現「清零」目標,恢復與內地的正常人員往來。

 馬曉偉指出,中央政府始終高度關注香港疫情,高度關心、關懷香港人民的健康福祉。在中央統籌部署下,衛健委協助特區政府提高檢測及救治能力,多次組織兩地人員交流。在特區政府領導下,香港社會應對第四波疫情,採取「外防輸入 內防擴散」策略,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努力切斷社區傳播鏈,積極推進疫苗接種。

 續加強兩地健康事業融合

 他談到,香港具有成熟的公共衛生體系、優質的醫療衛生資源和高水平的衛生人才隊伍,在特區政府指導下經過不懈努力,目前香港每日新增病例回歸低位,期待香港早日實現「清零」目標,恢復與內地的正常人員往來。

 馬曉偉說,衛健委將加強與香港業界交流合作,促進兩地衛生健康事業融合發展,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疫情信息通報、技術交流,深化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衛生合作、攜手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積極參與共建健康「絲綢之路」和全球衛生制度。(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