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表示希望在6月訪歐期間與普京舉行會晤

2021-05-05 07:03
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拜登4日表示,他希望在6月訪問歐洲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晤。

 拜登當天在白宮就應對新冠疫情和新冠疫苗項目發表講話。在講話結束後回答媒體有關提問時,拜登表示,他希望在訪問歐洲期間與普京會晤,美方正在為此做準備。

 拜登將於6月11日至13日出席在英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隨後將赴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這將是他今年1月就任總統後首次出訪。

 拜登4月15日曾表示,他已提議與普京今年夏天在歐洲舉行峰會,以討論雙邊關係。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同月25日表示,普京與拜登可能於6月舉行會晤。

 美俄關係近年來持續緊張。拜登政府上台以來,雙方在軍控領域實現有限合作,但在烏克蘭、網絡安全、人權、干預選舉等問題上分歧明顯,對抗加劇。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