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漲跌不一 道指再創收盤新高

2021-05-06 06: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三,美股收盤漲跌不一,道指漲近百點,創盤中與收盤新高。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強勁。美國財長耶倫澄清稱並未對政策進行預測,也沒有建議美聯儲加息。4月ADP就業人數創2020年9月以來新高。

 截至收盤,道指漲97.31點,或0.29%,報34230.34點;納指跌51.08點,或0.37%,報13582.42點;標普500指數漲2.93點,或0.07%,報4167.59點。

 美國表示支持新冠疫苗知識產權豁免,輝瑞、Moderna和BioNTech股價紛紛下挫,Moderna一度下跌9.7%,創下2個月以來的最大盤中跌幅,收跌6.19%;輝瑞公司一度下跌逾2%,最終收漲0.05%;BioNTech收跌3.45%。

 大型科技股漲跌不一,蘋果漲0.2%,亞馬遜跌1.25%,奈飛跌1.41%,谷歌漲0.34%,Facebook跌1.05%,微軟跌0.53%。新能源汽車股全線走低,蔚來汽車跌0.61%,小鵬汽車跌3.38%,理想汽車跌3.09%,特斯拉跌0.39%。

 熱門中概股多數下跌,霧芯科技漲超3%,唯品會、富途證券漲超1%。涂鴉智能跌超5%,跟誰學、名創優品跌超4%,老虎證券、趣頭條、小鵬汽車、網易有道、理想汽車跌超3%。虎牙、愛奇藝、騰訊音樂、歡聚時代、金山雲、知乎、百度跌超2%。斗魚、網易、微博、嗶哩嗶哩跌超1%。

 耶倫澄清加息言論

 美國財長耶倫周一接受採訪時表示,隨着疫苗接種和社會隔離措施的撤銷,經濟活動的回升速度比預期的要快得多,為避免經濟過熱,可能需要提高利率。但耶倫周二晚些時候澄清稱,她並不是在「預測或推薦」近期加息,因為該決定取決於美聯儲。耶倫收回自己的言論,稱她對美聯儲的獨立性表示讃賞,認為通脹不會成為一個重大問題。

 耶倫補充說,通脹不太可能成為影響經濟的持續性問題,即便真的成了問題,美聯儲也能夠處理。此前,這位前美聯儲主席稱可能需要「在某種程度上」加息以防經濟過熱,令科技股過高的估值受到考驗。不過耶倫周一的表態還是提醒投資者:未來某個時候利率一定會上升。

 4月ADP就業人數增加74.2萬

 經濟數據面上,美國4月ADP就業人數錄得74.2萬,創2020年9月以來最高紀錄。數據顯示,4月休閑和酒店行業就業人數增幅居前,新增23.7萬個崗位。該行業目前的崗位數量仍比疫情暴發前少約300萬個,但自政府放鬆限制以來,該行業一直在穩步增加工作崗位。

 此前經濟學家預計4月份私營部門就業崗位將增加80萬個,而3月份為51.7萬個。這些數據是在周五備受關注的就業報告發布之前發布的。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