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 拘捕13人

2021-05-07 16: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入境事務處在本月3至6日於全港各區展開代號「曙光行動」的反非法勞工行動,並拘捕9名懷疑非法勞工、3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人士和1名涉嫌協助及教唆者。

 入境處透露,特遣隊人員搜查了45個目標地點,包括酒吧、住宅大廈及貨倉等,而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年齡介乎21至50歲之4男5女,當中1名女子持有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因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之僱主則為年齡介乎42至53歲的1男2女;1名47歲女子因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在港違反逗留條件而被捕。

 入境處發言人指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之逗留條件,即屬犯罪;所有旅客在未獲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2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