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大量檢測新冠樣本收集包並網售 一中年漢被捕

2021-05-07 17: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拘捕一名中年漢涉嫌在港鐵站大量索取測試新冠肺炎的樣本收集包,再在網上出售圖利,警方在其家中搜出50多個未使用的收集包和近20張八達通卡,初步相信疑犯單獨犯案,現正調查其背後是否有集團操控。

 行動中檢獲的證實,包括樣本收集包和手機等。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行動第2組主管范俊業總督察表示,為配合自覺有較高風險感染和身體有輕微不適的市民進行檢測服務,醫管局安排轄下47普通門診診所和121間郵政局派發樣本收集包。而為進一步方便市民,政府在20個港鐵站設置派發機,市民可以免費領取樣本收集包。

 疑犯在網上轉售帖文。

 警方發現近日有不法之徒在不同的派發點大量索取樣本收集包,並在多個交易平台轉售圖利,定價為25元至5萬元不等。網罪科人員展開深入調查,最後鎖定一名55歲男子,涉嫌在近日在不同社交媒體平台出售樣本收集包。在昨日(6日)在太子區將該名男子拘捕,涉嫌「盜竊」罪,現正被扣查。調查得知他太子港鐵站自動派發機使用多張八達通卡大量索取樣本收集包,之後在社交網站轉售,探員在疑犯家中檢獲53個未用過的樣本收集包、19張八達通卡和4部手機,正調查是否背後有集團操控。(記者區天海)

 太子港鐵站領取樣本收集包指明每人限取一份。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