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搗破非法勞工偽證犯罪集團

2021-05-07 1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入境事務處指由前年12月起展開代號為「獵途」的行動,搗破1個非法勞工偽證犯罪集團,而1名56歲內地女骨幹成員因4項串謀製造虛假文書控罪在今日(7日)遭區域法院判處入獄16個月、該成員較早前還因管有偽造香港身份證、管有虛假文書及違反逗留條件等控罪,被判入獄15個月。

 入境處續指同案2名分別為29和35歲之內地男骨幹成員早前亦因串謀轉讓偽造香港身份證、管有偽造香港身份證及違反逗留條件,在去年10月30日於區域法院各被判入獄32個月;案件中另有17名被捕人士分別就串謀使用或管有偽造香港身份證、使用及管有偽造香港身份證或違反逗留條件等控罪,較早前在裁判法院被定罪及被判入獄。

 入境處發言人引述現行香港法例提到任何人士使用或管有偽造香港身份證乃屬違法,違者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10年;至於任何人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將身份證轉讓給他人即屬違法,違者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10年。

 入境處透露是在2019年年底接報,表示2個郵件內藏有3張偽造香港身份證,而處方在調查過程中揭發一個犯罪集團以一條龍方式組織內地人士來港從事非法工作,並為非法勞工提供偽造香港身份證和為他們安排來港工作及在港住宿,從中向他們收取費用圖利;

 入境處其後經情報分析,自2019年12月起進行代號「獵途」的執法行動,突擊搜查21個地點,當中包括13個住宅單位及8個工作地點,合共拘捕27名涉案人士,年齡介乎30至71歲,包括案中3名內地集團骨幹成員。

 入境處指行動檢獲13張偽造香港身份證,並於被捕人士手提電話內發現大量偽造香港身份證影像,而這次大規模掃蕩相信已成功瓦解該非法勞工偽證集團,處方並會繼續加強與各地執法機關的情報交流,進一步打擊跨境犯罪活動。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