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獲選為全球最受歡迎仲裁地點第3位

2021-05-07 18: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今日(7日)公布2021年國際仲裁調查報告,香港獲評為全球最受歡迎仲裁地點第3位,而律政司對有關結果表示歡迎。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指香港在爭議解決方面的優勢建立於基礎設施、商機與人才上;香港司法機構獨立和公正無私,而實行普通法制度為投資者和國際商界提供一定程度確定性和可預測性。

 政府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地位,容許香港與內地簽訂具突破性保全措施安排,並已在2019年生效,而香港是內地以外唯一司法管轄區容許進行有關保全安排。

 鄭若驊續指國際仲裁調查報名肯定律政司致力推展仲裁服務之決心,而律政司會繼續探討新措施,以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法律、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的國際法律樞紐地位。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