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輸入個案病人及變種病毒確診者將單獨隔離直到康復

2021-05-07 18:20
來源:香港商報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7日)表示,鑑於各地疫情發展,及本港出現涉及變種病毒株的本地個案,因此提醒各醫院聯網作出準備,調配足夠的單人隔離設施接收病人,並進一步擴展員工定期檢測。

 發言人指,所有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人在入院時都必須單獨隔離,並立即安排進行病毒基因排序測試;輸入個案病人會單獨隔離至康復出院為止;至於本地個案病人,除非變種病毒基因排序結果呈陰性,否則亦需繼續單獨隔離直至出院。

 醫管局續指下星期起會為所有與病人有直接接觸的約6.5萬名前線員工安排定期新冠肺炎病毒檢測。

 醫管局發言人透露有關員工會獲發快速抗原測試試劑,每周定期自行進行檢測。員工完成檢測後可選擇經由局方員工專用手機應用程式報告檢測結果或拍照自行存檔作紀錄;員工若已接種兩劑新冠肺炎疫苗超過14天,可選擇是否參與定期檢測。

 醫管局指由1月起以先導計劃形式為大約5千名負責照顧體弱及患有未期病患病人之員工安排定期進行新冠肺炎檢測、3月中起則以快速抗原測試試劑進行檢測;測試及呈報流程至今暢順,參與人員反應正面,期間亦無發現確診個案。

 醫管局發言人認為定期檢測及接種疫苗屬加強保護措施,前線員工在照顧病人時仍需按照指引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及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

 醫管局感謝員工配合檢測安排,並呼籲市民及員工盡早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減低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及防止再次出現社區大型爆發。(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