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電訊三雄從美股退市

2021-05-07 22: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移動(941) 、中國電信(728) 及聯通(762)7日晚分別披露,1月20日公司向紐交所提出書面要求,要求紐交所董事會的一個委員會覆核要求公司退市的決定,於美國時間5月6日,委員會維持該決定。

 中移動收報50元,微跌0.1%,成交8.2億;聯通收報4.53元,跌0.2%,成交1.6億元;中電信收報2.86元,升2.14%,成交1.22億元。

 紐約梅隆銀行均為三家內地電訊公司美國存託股票的代理機構。美國存託股票持有人可將其美國存託股票交還給紐約梅隆銀行供註銷,以提取相應數目的三家內地電訊公司的普通股。中移動表示,於支付紐約梅隆銀行若干費用並滿足存託協議其他要求之後,每份中移動美國存託股票註銷後可換取五股本公司普通股。

 而聯通則表示,公司已發行美國存託證券數量已從2020年底約3300萬份,大幅下降至今年4月底約500萬份,佔公司總發行股份約0.2%,而每份美國存託證券可換取聯通的10股普通股

 而中國電信則表示,根據《美國1934年證券交易法》(經修正)項下第12d2-2條規則,公司美國存託證券的下市將於向美國證交會提交25表格後之10日後生效。截至2021年5月6日,公司已發行美國存託股份約114萬份,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約0.14%,而每份美國存託股份可換取公司的100股H股。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