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通過46億港元撥款 支援香港重建空郵中心

2021-05-07 23: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配合大灣區郵政業的長遠發展和提升空郵中心的轉運力,香港特區政府計劃於2027年完成機場空郵中心重建,特區立法會財委會7日通過逾46億港元的相關支援撥款。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此次重建空郵中心計劃,最主要的目的是配合商戶和市民的跨境運輸郵件業務的需要,尤其是在電商市場蓬勃發展過程中涉及到的電子化、機械化的運輸清關要求。

 陳百里指出,中國內地電商每年增長率為30%,大灣區佔據了很大比例,因此要考慮與區內建立優勢互補,共同做大這個業務。他強調,香港有80%的航班都是國際航班,可利用航空網絡優勢提升大灣區的進出口和提升跨境電商的連接性。

 陳百里表示,香港郵政的優勢是通關和清關的效率,如果能以此配合供應鏈上游或者下游的商業公司聯合營運,可提升整體的效率。另外新的空郵中心有機會吸引本地、區域及全球的物流營運商將部分物流供應鏈轉移到香港。

 他表示,重建空郵中心的時間急迫,現在計劃最快在2027年落成。撥款通過後在設計和招標過程中將考慮盡快縮短建設時間,以儘早把握商務機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