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止東京奧運會」請願書已獲得簽名超過20萬

2021-05-07 23:56
來源:中新社

 據日媒7日報道,一份呼籲中止東京奧運會的網上請願書自發起以來,已獲得簽名超過20萬。據悉,該請願書是由曾參與競選東京都知事的律師宇都宮健兒發起的,自5日起開始正式收集簽名。

 請願書稱,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和東京奧組委正試圖強行舉行東京奧運會。請願書寫道,「東京、日本國內以及在世界各國的新冠疫情大流行目前仍未結束。奧運會本應是和平的慶典,然而在目前的境況下舉辦,將會偏離奧運會本身的理念。運動員們因所處國家的疫情狀況不同,在備戰階段就會出現不平等。即便來到東京,也會受制於嚴格的防疫措施而無法完整發揮實力。」

 請願書指出,將本就嚴重短缺的日本醫療資源用於東京奧運會,短缺情況將會更加嚴重。此外,東京奧運會推遲造成的額外費用高達3000億日圆。應立即宣布中止東京奧運會,並將資金及人力用於抗疫。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當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對請願書一事表示,創造出讓大家都感到安心的態勢是比什麼都重要的,她拒絕對此作出直接評論。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東京奧運會雖然不把接種疫苗作為參賽的前提條件,但若能使更多奧運相關人員接種疫苗,無疑將會推動奧運會往安全、安心的方向更進一步。

 據日媒報道,按照計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將於5月17日在廣島市出席奧運聖火傳遞儀式,並會見日本首相菅義偉。橋本聖子在當日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能來的話非常歡迎,但是若緊急狀態延長的話,訪日將會造成負擔。說實話,目前來看訪日似乎非常嚴峻。」

 日本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因疫情反彈自4月25日起至5月11日進入緊急狀態。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7日傍晚在首相官邸召開新冠疫情防控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決定將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4都府縣正在實施的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31日,並自12日起將愛知縣和福岡縣也納入緊急狀態實施範圍內。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