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叫「港獨」口號 50歲前大學教授被判囚3個月

2021-05-08 0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前大學教授涉早前在非法示威中帶頭叫口號、做手勢,又站出馬路,早前承認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羅德泉7日裁定被告須即時監禁3個月。

 據此間傳媒報道,50歲的被告郭偉文涉及在去年5月一個未經批准的所謂「反國歌法」示威中帶頭叫口號、做手勢,又站出馬路。他承認在軒尼詩道的公眾地方作出喧譁或擾亂秩序行為,或使用恐嚇性、辱罵性或侮辱性的言詞,或派發或展示任何有此等言詞的文稿,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控罪稱,被告郭偉文戴著頭盔、護目鏡及口罩,從怡和街行人路走出行車道,高舉反對手勢並帶頭高叫「港獨」口號,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有警員要求被告不要再煽動群眾,被告拒絕,最終被捕。

 裁判官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表示,案發時集結人士有縱火等暴力行為,被告高叫口號推高了人群本已高漲的情緒,案情嚴重,判被告即時監禁3個月。被告早前辯稱自己博士畢業,曾在香港的大專院校及內地的大學教授批判思考及科學哲學多年。裁判官稱,法庭並非處理政治爭拗的地方,被告的政治理念與判刑沒有關係。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