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紅十字會今明舉辦「人道築織」互動展

2021-05-08 18: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紅十字會於1950年成立,植根香港71年,陪伴港人經歷高低起伏,協助無數弱勢社群面對困難。今日為世界紅十字日,香港紅十字會於今、明兩日舉辦「人道築織」互動展,以多元化活動與大眾一同回顧本會多年來的人道服務發展,重溫歷史之餘亦再次肯定該會服務大眾的初心,未來繼續服務更多有需要人士。

 是次互動展在香港紅十字會總部大樓舉行,設有七大主題區及活動,全方位與大眾回顧香港紅十字會的工作及發展,當中包括展示多種賑災裝備,讓大眾感受災難下的境況;該會職員及義工亦會將71年來,一個個不為人知的窩心小故事向大眾娓娓道來;場內亦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遊戲及工作坊,希望市民能夠以輕鬆、有趣的方法學習到實用的知識。

 香港紅十字會顧問團成員暨70周年籌委會主席胡郭秀萍今天主持啟動禮時表示,香港紅十字會舉辦「人道築跡」互動展,旨在重溫香港紅十字會與本地社會的共同經歷,希望大家可以深入了解本會服務背後的價值觀,期望有更多人與該會繼續同行,活出人道精神。

 今日邀請了兩位特別嘉賓一齊想當年,他們就是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校友梁育榮及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校友何宛淇,二人均是香港硬地滾球代表。梁育榮憶述,當年讀書時除要應付課堂上的學習,更要不斷進行物理治療,身心都面對很大壓力。幸好當年遇到許多熱心的老師,不斷鼓勵他、又協助他應付各種挑戰,使他有勇氣追求自己的理想。

 何宛淇亦感謝老師們的支援及教導,表示他們教懂她如何跨越自身的限制,活出精彩人生。得到他們的鼓勵,令她立志向運動員的道路出發。他們希望自己的經歷能夠鼓勵別人,不論任何人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力量,活出精彩人生,更寄語大家都可以在自己不同的崗位協助有需要人士,彰顯人道精神。

 除了是次互動展,香港紅十字會將於年內舉行多項活動,以別開生面的有趣方式,與大家一同探討不同人道議題,鼓勵大眾在日常生活中盡自己的力量協助有需要人士,將人道精神一直傳承下去。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