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距離1.5萬個過渡房屋單位目標只有一步之遙

2021-05-09 09: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9日)在網誌指出,政府為改善基層生活推動「民、商、官」三方協作,制訂不同支援弱勢社群的政策措施,包括增加過渡性住屋供應。

 政府早前將提供過渡性房屋單位的目標提升至1.5萬個,張建宗表示,現與目標只有一步之遙,指要如期達成目標並不容易,必須靠社會各方繼續同心協力。

 他說,截至上月,當局覓得可在2023年提供約1.4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土地,當中超過1100個單位已完成;另外約2400個單位正動工興建,預計於2021年至2022年落成。其中土瓜灣宋皇台道項目的110個單位上月成功取得入伙紙,供超過220人入住。

 他又提到,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至今已批出13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其中上月批出的元朗八鄉錦田七星崗過渡性房屋項目,在設計上引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理念,項目計劃2023年第一季落成,可提供約900個單位,惠及超過2000人。

 另外,扶貧委員會已批准從「關愛基金」撥款9500萬元,推行先導計劃,使用合適和入住率偏低的酒店及賓館房間作過渡性房屋之用,預計可提供約8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計劃上月開始接受報名,至今已收到超過150間酒店和賓館的登記申請,當局正盡快處理有關申請。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