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金錢豹出逃 野生動物世界該承擔什麼樣的責任?

2021-05-09 14:4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針對三只金錢豹出逃事件,浙江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昨日在其官方微信里,發布致歉聲明。

 聲明中提到,前期,因考慮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錢豹攻擊性較弱,擔心事件公布會引起恐慌,因此未及時公布有關信息。而從村民發現金錢豹至今,已經有兩天時間了,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的態度一變再變,那麼,野生動物世界應該承擔怎樣的法律責任呢?

 不報或者瞞報須給予嚴懲

 律师岳屾山認為,像這種動物園飼養動物逃逸,如果在逃逸的過程當中,造成了他人損害,不管是人身損害還是財物的損害,動物園作為它的飼養人,作為它原來的管理人,都需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這種不報或者瞞報的行為,必須要給予嚴懲。因為我們會發現它這種不報或者瞞報的行為,其實比豹子本身脫逃可能還更加危險。如果說它及時報告的話,搜索的範圍和搜索的難度會降低很多,這個時候其實豹子發生危險或者傷及公眾的危險也會相應下降。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